蔡甸这对夫妻,携手奋战在防汛一线

2020-07-29 15:45:55 作者: 蔡甸这对夫妻

楚天都市报7月29日讯(记者成昱勋 通讯员刘璐)“保重好身体,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汛情!”这是周骏、魏苗夫妻俩相互鼓励的约定。都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在蔡甸区有这样一对最美伉俪,他们携手同心,逆行在料峭的初春、暴雨的盛夏,坚守在疫情防控、防汛抢险的战场上!

七月以来,蔡甸区连日出现强降雨,防汛形势愈发严峻,蔡甸区蔡甸街高湖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周骏和蔡甸区妇幼保健院护士魏苗夫妻俩第一时间响应防汛号召,舍小家顾大家,奔赴防汛一线。

一个坚守在消泗汉洪村蔡甸街值守点,和青年突击队员们一道每日巡堤,检查曾经出现过泡泉重点地段;一个在侏儒街中心幼儿园汛期受灾群众安置点,负责群众日常体检。俩人虽然身处不同点位,但他们都用各自的坚守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图为周骏在巡堤

夫妻俩经常奔波到深夜才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简单休息后清晨又要继续奔赴防汛一线,最忙的时候甚至几天回不了家,吃住都在岗位上,他们的儿子也经常好几天见不到爸爸妈妈。

“现在孩子都是放在桐湖老家,爷爷奶奶负责照看,每次想孩子了,我们就趁着吃饭的时候和儿子打打电话,虽然很想他但是也没办法,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比我们的小家更重要。”提到儿子,夫妻俩有些动容,但他们强忍着对儿子的思念,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每每想到撑过一轮汛情后回家能看看儿子,他们就像穿上了一层铠甲,不管是暴雨还是烈日,再苦再累也能坚持下去。

魏苗在为病人检

据了解,自年初疫情爆发,他们夫妻俩人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一个在社区、一个在隔离点,夫妻俩一直携手共进,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夫妻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担当。

作为党员,周骏、魏苗夫妻俩以身作则,从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转身投入防汛抗洪的最前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