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为何不惧孙悟空反而害怕八戒?你看猴子被压山下时他干了啥

2020-07-29 12:13:03 作者: 牛魔王为何不

(蜗牛看西游第4363期)

文/蜗牛

孙悟空闯荡江湖时结交了六位大哥,只是这几位后来都销声匿迹,到了最后只剩下牛魔王一人混迹在江湖中,可惜他们再次见面时没有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感人场面,而是刀戈相见的剑拔弩张的模样。在悟空和牛魔王的比拼中,有一部分人认为牛魔王曾经惧怕过悟空,所以才会败在猴哥的手下,到了最后老牛甚至向西天举了白旗,却不知道他最害怕的并不是这位结拜的七弟,而是取经队伍里的另外一个人,这个人还经常被我们看不起。

牛魔王为何不惧怕孙悟空呢?

先从身份上来讲,牛魔王成名比悟空要早上很多,悟空初出茅庐之时牛魔王已经和其他五位大圣结为至交好友,就连把大圣拉进群组成七大圣也是老牛开的头,更何况在他们的排名之中牛魔王直接成为大哥,而我们一直推崇的猴哥则是排在最末尾。所以老牛是不会惧怕悟空的。

再来看实力,牛魔王的实力简直是吊打悟空,当初悟空三借芭蕉扇时曾经和牛魔王交过手,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呢?悟空根本不能让老牛缴械投降,相反的这头牛的能力见长,同猴子比试时没有落得一点下风,不仅如此他还对悟空有压制的意味,导致猴哥迟迟没有拿下老牛,最后猴哥还是在八戒以及天庭和西天的高手相助下,才使牛魔王才交了白旗。

悟空连牛魔王都比不过,又何谈让老牛惧怕他呢?

连悟空都没能让牛魔王惧怕,还有谁能做到呢?

这个人就是在我们心中只知道吃吃喝喝的二师兄猪八戒,猪八戒帮助悟空对付牛魔王时,文中有这么一段——

猪八戒大喝一声:“我把你这血皮胀的遭瘟!你怎敢变作你祖宗的模样,骗我师兄,使我兄弟不睦!”然后八戒扯着耙子就是一顿乱筑,把牛魔王吓得遮架不住,败阵就走。

猪八戒到底有何本事能把老牛吓走呢?这就要从他和牛魔王的一段渊源说起。铁扇公主被悟空骗走芭蕉扇后,老牛就急赤白脸的追上了悟空,不过在见面之前这只牛还进行了一番装扮——

“他二徒弟猪精,三徒弟沙流精,我当年做妖怪时,也曾会他,且变作猪精的模样,返骗他一场。料猢狲以得意为喜,必不详细提防。”

而我们都清楚的是想要施展七十二变须得见过参照物,也就是说牛魔王见过八戒,所以才能变作他的模样。那么牛魔王是怎么见到二师兄的呢?

天庭肯定是不可能的,那时的八戒可是有层层保镖的守护,根本不容牛魔王靠近,取经路上的话八戒也没有离队的反常现象,如此说来老牛只能是在八戒被扔到凡间时见过对方了。牛魔王见二师兄的目的是什么呢?

他应该是询问悟空被关在五行山下的事宜,比方说如来打算将人关多久,老牛不亲自去看昔日的兄弟,反而跑到八戒这里获取情报,这样做确实不够义气。而八戒呢?身为天上的天蓬元帅,即便是落魄了也有人供着他,所以老牛害怕他也是理所应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