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开展“致敬老兵 关爱军属”文明实践活动

2020-07-29 15:47:33 作者: 亳州市谯城区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亳州市民间中医协会带着夏凉被和食用油,来到谯城区观堂镇看望慰问了张训旗、张洪河、张登新、王守民等八位老兵,他们都是上过战场,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战士,其中张训旗老人还是1965年参加过抗美援越的老战士。

市民间中医协会一行人来到张训旗家中时,老人十分激动,与志愿者们回忆起军旅时光,并对常常来看望慰问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随后,一行人走访慰问了王守民老人,王守民1975年入伍,81年退伍,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在战斗中荣立三等功一次。在与志愿者的交谈中,老人向志愿者讲述了在战争中的经历,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因战事紧急,当时战壕未挖,无营地、无水,在艰苦的作战条件下,装着带钢板的防刺鞋,使用竹签、匕首等简易武器,持续战斗一个月……讲起对越自卫反击战经历,老人滔滔不绝,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

活动最后,协会会长张建华还为老兵们进行了健康体检,这也是该协会连续四次来到该镇看望慰问参战老兵、退伍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