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运动后冲个凉,一觉醒来半边身体动不了了!医生:这些习惯很危险

2020-08-02 18:26:56 作者: 男子运动后冲

本文转自【江苏新闻】;

夏季对于爱好运动的市民来说,

大汗淋漓一场无比舒服,

可如果接着就进入温度很低的空调间,

或者洗冷水澡来降温的话,

很可能会有危险!

前不久,浙江杭州50多岁的王先生出门运动,跑了几圈结束后汗流浃背,回家后他打开空调,冲个凉,然后在沙发上睡着了 。

醒来后,王先生半边身体动不了,连手机都拿不住 。家人赶紧把他送到医院,经检查是得了脑卒中,俗称“中风” 。

医生介绍,血管收缩、血液浓度增高,是脑卒中发生的病因 ,多发于冬春季节。其实夏天也会导致脑卒中的发生,特别是户外运动,因温度过高,导致体内出汗太多,血液血黏度的增加,诱发脑卒中。因此,出汗过多要及时补水 。

夏季室内外温差也不要太大 ,如果室内温度过低,体内会很难适应,血管的收缩也会引起卒中的发生。

尤其是在运动结束后,除了警惕在温度较低的空调房间外,还要杜绝使用冷水洗澡的不健康习惯,最好使用30℃以上的温水 ,还有利于睡眠。

此外,随着年轻人生活方式的改变,压力过大、营养摄入过剩、体育运动减少这些不良生活方式 ,导致年轻的脑卒中患者越来越多。

医生表示:“现在工作节奏很快、压力很大,导致神经交感反射过于兴奋,血压升高。还有长期坐在办公室里,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也是容易导致脑卒中的危险因素。”

如果你身边有人突然表现出,比如言语不清、口角歪斜、一侧肢体无力或麻木 ,一定要警惕是否发生了脑卒中,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综合 /宿迁台 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