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拉克”致险情不断!三亚海上多部门救援

2020-08-02 18:24:59 作者: “森拉克”致

8月1日,今年第三号台风“森拉克”从海南南部海域过境时,致使三亚附近海域狂涛巨浪,多艘渔船遇险。经南海救助局三亚救助基地和三亚海警局等多部门紧急救援,16名遇险渔民安全获救,1名渔民失踪。

下午3点35分,三亚凤凰岛北面约600米海域上,“琼三亚渔72151”因螺旋桨被缠,搁浅遇险,船上9人求助。下午5点15分,“南海救301”艇抵达现场时,海况恶劣,浪高达到3米。救助人员利用缆绳牵引和靠帮,逐一将9名渔民安全转移到“南海救301”艇上。

与此同时,在三亚港4号锚地北面抛锚防台的另一艘渔船“琼万宁70169”因遭遇大风浪,船上6名渔民需紧急转移。“南海救115”轮抵达后,释放救生艇抵近渔船,将6名渔民接上救生艇,再将他们转移到“南海救115”轮上。

经救助船员的努力,这两艘渔船上的15名遇险渔民安全获救。上船后,救助人员按照防疫规定,为他们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将他们安顿好。救助船艇靠岸后,15名渔民已被妥善安置。

此外,8月1日下午6点多,三亚湾附近海域有一艘渔船被海浪打翻,船上两名人员落水。接警后,三亚海警局第一时间派出摩托艇赶赴事发海域救援。海警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倾翻的渔船上趴着一名男子,已无力自救,随时有被海浪吞没的危险。海警人员当即抛投救生圈,将该男子救上海警船。

经了解,该男子与妻子一同出海遭遇险情,妻子被海浪卷走。海警人员随后将男子送往医院救治,其余人员继续在现场搜救。截至看看新闻Knews记者发稿时,搜救仍在继续。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敖德芳 符雅 摄像:王则斌 通讯员:陈柏蓉 吴文章 吴昊 实习编辑:胡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