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碗”20道玉环特色东海美食亮相鸡山

2020-08-02 18:24:39 作者: “百县千碗”

活动现场,最受游客欢迎的还是品鉴区域。游客们纷纷拿起小碗长筷,品尝最新鲜的东海味道。

据了解,“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是浙江省大花园建设“五养”工程的重要内容,自2018年8月启动以来,在全省掀起了一股“淘”美食的热潮。目前,全省已完成1088道“百县千碗”菜名认定。

在今年的7月21日,玉环长城宾馆顺利通过专家组对“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特色美食旗舰店的验收,成为玉环市首家省“百县千碗”旗舰店。

此次的“百县千碗·玉环东海之宴”,就是玉环长城宾馆从百道菜品中挑选出的代表性菜肴,美食的“加盟”,无疑是为2020玉环闯海节增添了一份味觉魅力。

“这20道菜都是取自本土食材,我们希望为广大市民、游客带去全方位区域特色美食体验。”

玉环位于东海之滨,是浙江省内形成最早、规模最大的渔区之一,有着丰富的渔业资源,产自东海的海鲜因长江富含营养的江水滋养而特别鲜美。

原来,长江水携带的泥浆富含养分汇入东海后,为浮游生物提供了大量养分。玉环纬度靠南,受季风和洋流影响,长江水中的杂质在南漂的过程中沉淀下来,精细颗粒随之飘到玉环,原长江淡水中的病菌经长时间海水浸泡后被消杀,污染物也被稀释,且玉环海水温度略高,更适宜藻类及浮游生物生长,为鱼类提供大量食物,出产的小海鲜肉质更为细腻、鲜甜。

玉环毗邻乐清湾。乐清湾系深入内地的半封闭海湾,纵向47公里,横向15公里,海域面积达469平方公里,潮涨潮落最大落差达8.4米,每昼夜两次潮涨潮落间,相当于6个长江三峡满负荷工作时的出水量。乐清湾又被称为海上牧场,环境隐蔽,潮流畅通,底质细软,涂质肥沃,是浅海和滩涂养殖的理想区域,以海为田,规模为浙南第一。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玉环的东海小海鲜“鲜中带甜、种类繁多”,一锅清水烧开,刚出水的海鲜活蹦乱跳地入锅,无需调料,那鲜味却能让人品尝之后回味无穷。

百县千碗·玉环领鲜

这20道玉环美食

你最爱哪一道?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