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谈恋爱遇“戏精”,百万身家被榨干!

2020-08-02 18:23:56 作者: 【拍案】谈恋

1988年出生的小于大学毕业后来到无锡工作,经自身努力和父母的资助,终于在无锡买房落户,此时的小于已是而立之年。

他,幸遇“白富美”

2018年5月,小于经人介绍加了周然(化名)的微信,周然和小于同岁,自称在横店当制片人,两人开始微信聊天,越聊越投机,十几天后,两人就在微信上确立了恋爱关系。

同年5月25日,两人终于见了面,周然如照片中一样漂亮,小于心花怒放。

紧接着,两人进入了甜蜜的热恋期,应周然的要求,小于出资几万元带周然到三亚旅游购物。从三亚回来后,周然还随小于回浙江老家见了其父母。

很快,两人商量起结婚事宜。周然提出要20万元的礼金,并答应拿到礼金后就带小于去见自己的父母。可以成家的愿望眼看就要实现,小于感觉自己简直被幸运之神眷顾了,他精心地把家里布置一番后,向周然求了婚,并亲手把20万元现金交给周然作为礼金。之后,小于要求领证,并拜见未来的岳父母,但周然却“闹起了情绪”,以心情不好为由,推脱说暂时不想去领证。小于不想惹周然不开心,就没有强求。

她,“意外怀孕”了

拿到礼金的周然虽然在微信上和小于聊得火热,但总以各种理由拒绝和小于见面。2018年7月12日,周然称自己怀孕了,但自己身体不好,现在不能怀孕,需要做流产手术,并开始责怪甚至谩骂小于。其后,周然总是“心情不好为由”,总是把将名牌包包、黄金首饰等奢侈品的链接甩给小于,让小于付款博取“心情好起来”。周然还以创业投资为名,向小于借款30万元,并要求他两天内就得拿出钱,小于没钱,为了满足女朋友,当即贷款,硬是凑了30万元给周然。

周然还嫌弃小于的房子旧,让小于把房子卖了,声称自己的父母可以给150万元,两个人一起凑300万元买婚房。周然以“不买新房就不做流产手术”为要挟,逼迫小于赶紧把房子卖掉。

小于想着周然有套公寓,家里条件也不错,既有能力也愿意出钱一起买婚房的话,那自己的房子卖掉就卖掉吧。可是房子也不是一下就能卖掉的,过了一段时间,小于终于把卖房得到的108.8万元全部转给了周然。

她,骗尽钱财欲抽身

拿到卖房款的周然告诉小于,自己已在横店做了手术,心情不好,要小于付赔偿金给她。小于立刻坐车赶到横店,结果等了三天都没见到周然的影子。

2018年9月,周然以没有拿到流产赔偿金为由闹分手,小于觉得这段关系实在无法维持,答应与她分手,但要求周然把礼金、借款及卖房款全部退还。周然闻言,以各种借口拒绝见面、还钱。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小于一次和朋友聊天时,谈了自己的遭遇,朋友提醒他说可能被骗了,小于左思右想,也感到哪里不对劲儿,就报了警。

经查,打扮精致、出手阔绰的周然并非“白富美”,她的公寓是借的,父母没有能力、也没有计划为其出钱购置婚房。所谓的怀孕也是假的,“流产手术期间”周然正欢快地和其他男子“谈恋爱”。小于的确是掉进了温柔陷阱,被骗得倾家荡产。所幸,司法机关最终追回了小于的损失。

近日,经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周然有期徒刑六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

检察官说法

郭晓雨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以恋爱、结婚为幌子诈骗钱财的案件时有发生,在介绍相亲的情况下,恋爱需谨慎,不要轻信他人,即便一见钟情,也要核实对方的信息。结婚登记之前,最好不要有大额的经济往来。发现不合理情况及时停止交往,如果发现被骗,保存好相关证据材料及时报案。

来源:梁溪检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