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和颜良都被称为“万人敌”,为何颜良被秒杀?真以为是偷袭?

2020-07-20 18:50:30 作者: 关羽和颜良都

三国是中国的一本经典的小说,里面有很多的故事,今天说的故事就和关羽有关,关羽这个人很多人都知道,在现代人看来,关羽他是侠义的化身,所以很多人在结拜兄弟的时候都会选择拜关二爷,其实这也是跟关羽的一些典故有关系的。 当年关二爷和刘备失散的时候,他被曹操所俘虏,他没有办法,只能加入曹操,但是他并没有忘记他和刘备的兄弟情谊,在报答了曹操的恩情以后,经历了很多磨难,最后带着刘备的妻子终于找到了刘备,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故事,这个故事就是有名的过五关斩六将,也就是所谓的千里走单骑,今天的主人公就是关二爷。

关二爷侠肝义胆,义薄云天的一生

三国里很多人的一生都是不幸的,刘备的一生是坎坷的,因为他所有的一切相当于都是捡来的,他原本就是个卖草鞋的,他什么都没有,正好印证了那句话,出门什么都没有,装备全靠捡,他和后来与他实力相当的曹操或者是孙权相比,刘备是真的不容易。诸葛亮的一生是辛苦的,因为他自从跟了刘备以后没少担心过,替刘备出谋划策,刘备死了以后还要替他管理这个国家,他自己没死之前都要想,自己死了以后应该怎么样保护好这个国家,最后活活的被累死了。

而关羽的一生跟他们都不一样,关羽的一生是畅快淋漓的,因为关羽他从小的时候就好打抱不平,他到早年间出来就是因为不小心打死的人,后来他遇上了刘备,张飞,之后他们三个人结拜为兄弟,再之后刘备带他们打天下去了,关羽的一生,并不像他们那样惨淡,关羽被很多人都看好,因为他的义薄云天,因为他的忠肝义胆,曹操特别喜欢关羽,不仅仅只是因为他的武力,还是因为他的忠心耿耿,当年关羽回去后,曹操就望着关羽留下的那些东西说,他要是不回去的话就不是认识的关羽了,不仅如此,后来在华容道的时候,关羽念旧恩放了曹操一马,在曹操看来,或者是别人看来,关羽这是知恩图报,虽然他违反了军令,但是刘备也明白,刘备也说是这样的话就不奇怪了。

关二爷他最后死得很壮烈,在新三国电视剧里,他单手握着他的那柄大刀,拿出剑自刎而死,他的气魄,他的气场,无人敢上前打扰他,即便他死后很多人都不敢动他的尸体。

颜良他被秒杀的原因

其实颜良被秒杀,并不是什么意外,第一点,他是真的功夫不如关羽,第二点是因为有人出了计策,若单论臂力的话,关羽的臂力是他的一倍多,颜良在这点已经输了,当年华雄和关羽打的时候,就被关羽一刀直接把武器给劈断了,还有就是功夫的问题,三国里有个顺口溜,很多人都知道,这是关于武将排名的,排在老大的就是吕布,这也确实如此,“三英战吕布”便是很好的说明。而第二个人就是关羽了,试问如果吕布他死了,那天下第一的位置还有谁能当,更何况吕布他现在已经死了,这天下第一武将的位置不就是关羽的了。

在计策方面,曹操手下的很多谋士都给关羽提了一些建议,例如让关羽穿着小兵的衣服,可以轻松的接近颜良,或者是骑着马绕着大军偷袭,不仅如此,曹操也派了一小部队人马偷袭,这就让颜良大吃一惊,让他短时间分了心,趁这个时候关羽用他的赤兔马,快速接近颜良,将其直接秒杀,随后颜良被斩于马下。

对关羽的评价

对关羽的评价就两个字,第一个字是忠,关羽的忠心,没有人可以怀疑,他当年,面对曹操的各种各样的诱惑,毫不动心,他只牵了赤兔马走,把剩下的奖赏什么的全给封在了,原来曹操让他住在帐篷里,试问这么多的金银财宝,谁又不会心动呢,但是关羽他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就给丢了。

而勇,能证明关羽他在作战时的时候英勇无比,关羽一生之中杀了很多战将,能扛得住关羽三刀的人没有几个,不仅如此,关羽他敢在万军之中杀得有来有回,而蜀国这边只有几员大将可以做到,吴魏两国根本就没有几个人能做到这点,所以用这个字评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