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疾驰来捐赠 尽显游子大爱心

2020-08-02 18:21:59 作者: 千里疾驰来捐

7月30日下午,两辆张贴着“救灾物资专车”的大型货柜车,缓缓开进姜唐湖行蓄洪区救灾物资临时存放点——安徽省霍邱县临淮岗中心校,满载着浙江安徽同乡会皖籍爱心人士的浓浓爱心,洋溢在宽阔的校园里。

姜唐湖是淮河中游重要行蓄洪区,地处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临淮岗乡境内,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曾18次行洪,被戏称为洪水走廊。今年入汛以来,淮河流域持续的强降雨导致这里的水位陡涨,7月20日遵上级指令,姜唐湖开闸蓄洪。湖区几万亩良田被洪水吞噬,五个村千余名群众被迫转移,投亲靠友,居无定所。

得知安徽老家遭受特大洪涝灾害后,以郑贵久为代表的浙江永康安徽同乡会的老乡们,这些皖籍老乡,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外出打工的成功者,现在大都有自己的公司、工厂,有车有房,家人都定居浙江。得知安徽遭灾情况后,紧急动员,募集资金,各位老板们慷慨解囊,献出爱心。两天内筹集善款伍万元,因为担心雨天途中遇险情,特邀永康蓝天救援队一路同行。蓝天救援队是一家自发的救援组织,其成员都是家资殷富的老板、企业家,遍布全国各地,做好事不图报,尽善心行善道。就这样一行数人,由郑贵久亲自带队,带着自己公司的货车驾驶近千公里,送来款物,这些爱心人士亲自动手帮着下车,搬运进室内,碓齐码好。临淮岗乡有关部门负责人代表地方政府献上锦旗,以表谢意,很多灾民也帮着搬运。郑贵久表示,这是首批捐赠,回去以后发动皖籍老乡,继续募集资金,争取第二批物资尽快送到,还有的老板当即表示愿意接收安徽的灾民到自己的工厂务工就业,提供最好的福利待遇。捐赠物资下车完毕,他们立即返程,连一口水都没有尝。

浙江安徽同乡会一行的善举,充分表达了游子的家乡情桑梓爱游子心和不变的思乡情结,捐赠现场响起全场热烈的掌声。(李浩)

责任编辑:马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