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牌过期被查,他拿出真号牌,还是被记12分

2020-08-02 17:33:43 作者: 临牌过期被查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记者郭一鹏通讯员徐港)8月1日晚,南京交警高速十二大队民警在宁宣高速沙塘收费站执勤检查时,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蓝色小车从高速上驶来,于是上前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使用过期临牌

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的临时号牌有效期至7月28日,已经过期。告知驾驶员后,驾驶员立即出示了车内一副崭新的号牌和车辆行驶证,希望民警不予处罚。驾驶员称,行驶证是7月13日在常州办理的,而自己最近一直在安徽,没有时间回常州上牌。正式牌照是通过邮寄到手的,但没有螺丝不会安装,就一直放在车内。目前,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同时扣留该车。

交警提醒:临牌是在拿到正式牌照之前暂时使用的牌照,在拿到正式牌照后车辆就应该以正式牌照的身份上路。无论是临时牌照过期与否,都会在拿到正式牌照之后失效。所以,车主收到正式车牌时,必须第一时间将车牌悬挂在车辆上。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