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收顾客10元钱被父亲责骂,少年欲徒步返回安徽老家

2020-08-02 17:30:37 作者: 多收顾客10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记者郭一鹏通讯员周波)盘点账目时,父亲发现儿子多收了顾客10元钱,十分生气,当场进行了责骂。孩子也觉得很委屈,认为自己不是故意的,一气之下准备徒步从句容走回老家安徽利辛,途中又累又困,居然靠在高速的护栏上睡着了。

靠在护栏上睡觉

7月30日晚7点半,南京高速一大队交警陆红兵巡逻至沪宁线270+500M处时,突然发现应急车道上有一个人影。陆警官立即将警车靠边,下车仔细一看,才发现竟是一名少年,而此时他已经靠在护栏上睡着了。视线不好,再加上车辆纷纷呼啸而过,十分危险,陆警官赶紧将少年喊醒,然后带上了警车。

到了沪宁高速马群公安检查站后,陆警官进行了询问。原来,少年姓王,平时都是在安徽老家和爷爷一起生活。今年小王考完中考,便来到了句容和父母一起居住。小王的父母在句容做点小生意,小王也帮着一起看看摊子。29日下午,小王父亲在盘点账目时发现小王多收了顾客10元,便责骂了他几句。

小王气不过,认为自己不是故意的,便离家出走打算徒步回老家利辛。据小王介绍,他已经走了一整天了,刚进入南京管区不久,他实在太累了,就靠在护栏上睡着了。根据小王提供的电话,陆警官联系上了他的家人,得知情况后,家人感激万分,也十分后怕。很快,小王的母亲赶到大队将他接走。

交警也就此提醒:目前已进入暑假,很多孩子也离开老家来到了父母工作的城市,作为家长一定要加强和孩子的心理沟通以及安全教育,避免发生此类情况。

校对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