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留下一物,威力大没人敢用,他仅用1次成唐朝大将

2020-09-06 15:28:02 作者: 诸葛亮留下一

在中国的历史上,有名的谋士不在少数,例如仅仅在三国时期,凤雏、周瑜以及司马懿等人几乎都可以和诸葛亮相提并论。但是这些人如今却都没有诸葛亮受人推崇。

诸葛亮一直被我国视为智慧的代表。那么,为什么人们对于诸葛亮推崇备至呢。其实最为根本的原因就是诸葛亮可以说是全才的代表人物。此人不仅仅是谋士,除了精通谋略之外,诸葛亮在政治上也颇有才能。在军事制造上,诸葛亮也有不俗的表现。

例如其制造的诸葛连弩等,极大的提高了军人的杀伤力。文学、书法、相术等,诸葛亮无一不精,因此这也就是他被大家推崇的原因了。而对于诸葛亮留下的东西,世人自然也就十分的看重了。

传说诸葛亮留下的一件东西,威力无穷,唐朝时期一个人仅仅使用了一次,就成就了大唐名将的威名。这个诸葛亮留下的东西就是八阵图,而这个大唐名将就是李靖。

八阵图凝聚了诸葛亮一生用兵的心血经验,因此得到八阵图的人无不将其认为瑰宝,这也就导致了并不是人人都能得到八阵图的。尤其是在诸葛亮去世之后,八阵图就行踪成谜。

直到隋末唐初之时,八阵图才重出江湖。而在李世民率兵征战全国的时候,一个大将的表现十分突出,此人就是李靖,可以说,李世民打下的江山中,有一半要靠李靖。

而李靖之所以能得到李世民的重用,就是因为他使出了六花阵而旗开得胜,一战成为了大唐的名将。而六花阵就来源于诸葛亮的八卦阵。已经过了几百年的时间,诸葛亮的八卦阵却还是威力无穷。

并且在李靖的手中,八卦阵又爆发出了更强的威力。在此就不得不佩服诸葛亮的过人才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