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峰降龙十八掌能隔空激起气流,威力巨大,在他蓄力时偷袭能赢吗

2020-09-06 15:24:41 作者: 萧峰降龙十八

丐帮帮主萧峰是天龙八部当中的顶尖高手之一,更因为其侠骨柔情,一身正气被广大粉丝所崇拜。其成名武学就是丐帮帮主两大绝技之一的降龙十八掌,不过要全力发动的时候,通常要长时间蓄力,那么假若敌人趁机进攻,后果会怎么样呢?

这降龙十八掌按照《射雕英雄传》所讲是丐帮前辈帮主所创,但是到了萧峰手中被发扬光大,成为天下闻名的武林绝学。

而萧峰的功力,已经达到了控鹤功的程度,也就是可以隔空激起气流,让地上的钢刀弹到手上,这无疑等于冲击波的能力。

手上的冲击波都有如此威力,简直等同于一枚82毫米迫击炮炮弹定向爆炸的威力,而这只是萧峰随手一击。

这样的情况下,萧峰的全力一击的情况下,对手等同于被巨大的气劲所笼罩,根本腾不出手来反击,就算是绝顶武林高手,也要同样蓄力才能反击。

也只有扫地僧这种仙人级别的高手在关注之下,才能破解萧峰的一击。而在分心的情况下,甚至扫地僧都被萧峰打伤吐血,这简直是不可想象的。

被扫地僧赞颂的降龙十八掌,在萧峰的手中自然威力无穷。这种情况下,想要偷袭萧峰可谓是难上加难。几乎没有人可以做到。

正因为萧峰的超绝武功和做事公正无私,才让丐帮化解了一次又一次危机,并走向第一次鼎盛。

丐帮弟子号称数十万,遍布天下。以恢复汉唐旧疆,保卫大宋,抗击契丹为己任。这种气势与使命是之后从《射雕英雄传》到《倚天屠龙记》中的丐帮都不再有过的。

凭借着国人的武学天赋和敏锐的现场适应能力。萧峰打败了一个又一个高手,除了扫地僧之外,没人能正面击败萧峰。

就算是段誉掌握了六脉神剑,虚竹有了逍遥三仙二百多年的内力,可以让萧峰非常忌惮。但是要想在实战中击败萧峰依然是难上加难。

而萧峰在战斗中所用的最普遍的武功就是这套降龙十八掌。可谓是一招鲜吃遍天。这套掌法的威力之大也就可想而知了。

萧峰万万不会想到,到了倚天时代,这套掌法会衰败到只能成为陪衬的地步,自然也不会想到,丐帮会颓废到只关注于酒肉享受,成为除了人数依然众多之外毫无特点的芸芸众多帮派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