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远山当年可一人团灭中原武林高手,而30年后为什么毫无长进?

2020-09-06 15:23:17 作者: 萧远山当年可

我们知道《天龙八部》的开场是在雁门关,当年萧远山带着自己的家人被中原地区的高手围攻,萧远山一人大战众多高手,这场对战可以说惊天地泣鬼神,当年的萧远山在雁门关独自一人,团灭中原武林高手。

这些中原武林高手中就有我们知道的少林方丈玄慈大师,还有丐帮的帮主汪建通,他们二人是这些高手中的代表人物,但是都被萧远山打败了,可以看出萧远山在当时实力已经很强了,但是为什么修炼了三十年,萧远山还偷偷去藏经阁中修炼武功,萧远山的武功又为何没有长进呢?

根据我们推测,雁门关这场大战之后的三十年,少林玄字辈的高僧他们武功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且他们也成为了少林寺的核心人物,乔峰当年进入少林的时候还被诬陷杀害了玄苦,玄寂玄难对着乔峰打出了一掌,让乔峰实属震惊,玄慈的拿手武功劈空掌更是让本来站在屋檐上的乔峰直接摔下。

我们知道少林寺的武功注重的是根基,他们修炼的武功为他们打下了夯实的内功基础,所以少林玄字辈的高僧武功不容小视,当年薛慕华庄一战的时候,玄难的武功与丁老怪的武功不相上下,如若不是因为丁老怪使出了毒功,才将玄难战胜。

我们来看《天龙江湖》中,萧远山和慕容博二人有很大的仇恨,他们二人都隐藏在少林寺中偷学武功,还有过三次对战,当年因为慕容博的原因,才导致萧远山一家被中原高手围攻,导致萧远山家破人亡,所以萧远山非常痛恨慕容博,他们有过三次斗法,但是差距却在逐渐减小,萧远山每次都略胜一筹。

萧远山和乔峰都是江湖中的高手,他们可能因为是父子的关系,有一定的血脉相承,当年乔峰能够战胜慕容复、丁春秋和游坦之三个人,要知道慕容复是慕容家族的嫡传,慕容家族的名声我们在天龙江湖自然熟知,丁春秋是一个用毒高手,丁春秋第一次出场的时候,还将苏星河等人吓得死。

反观萧远山,他在武功方面的进步并不多,不能说萧远山没有勤于修炼,当年乔峰的内功不及段誉,后来段誉和虚竹的内力旗鼓相当,段誉和虚竹的内功可以说在天龙江湖无人能及,萧远山能做到的事情,想必乔峰也一样可以,再看段延庆此人,杀人如麻,对待自己的仇恨绝不心慈手软,再加上丁春秋是一个用毒高手,可以说实力很强,但是就连这样的高手,都不敌乔峰。

我们来看萧远山在三十年前能够如此厉害,是因为他本属于契丹族的人,他们好战,再加上萧远山虽然在藏经阁中学习了三十年,但是他的实战经验减少,很多学习的武功都是关于武功的招式,对于提升内力并没有太多的练习,萧远山在藏经阁中修炼的都是外功,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没有看到萧远山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