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将一宫女杖责,此女刚当上皇后就被废了,这位宫女有何来头?

2020-09-06 15:26:00 作者: 因为将一宫女

随着越来越多古代电视剧的热播,让我们看到了古代宫女嫔妃的生活,古代嫔妃的生活十分严格,但是作为嫔妃的她们也拥有一定的权利,这个权利就是可以对宫女太监进行惩罚,譬如杖责,这是属于嫔妃的特有权利,而且也不会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

嫔妃都有这样的权利,更别说皇后了,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皇后,就教训了一个挑衅她的宫女,但是这个皇后教训宫女之后,竟然皇后的位置不保,被赶了下来,这个皇后就是明朝时期明宪宗的妻子。

明宪宗朱见深有一个挚爱,这个人就是万贞儿,万贞儿起初是明宪宗身边的一个宫女,这个宫女比朱见深大17岁,从朱见深小的时候就开始照顾他,后来朱见深有一段时间太子被废,也是万贞儿一直陪着他度过了那段没落的时期,二人之间独有的感情不是别人能够理解的。

后来朱见深的父亲重新夺回政权以后,朱见深再次被立为了太子,此时的他已经和万贞儿建立了深深的感情,但是朝中有规定,不允许朱见深找一个比自己大十七岁的宫女作为皇后。

后来朱见深即位,朱见深有三个皇后人选,但是一直没有立太子妃,先帝临终前告诉朱见深的生母觉得后选皇后中吴后最好,后来众人意见一致,立吴氏为皇后。但是朱见深一直想要立万贞儿为皇后,但是万贞儿没有资格,朱见觉得愧对于万贞儿,所以在其他方面对万贞儿非常好,万贞儿嫉妒吴氏的地位,吴氏又嫉妒万贞儿深得皇上宠爱。吴皇后在很多方面针对万贞儿,有一次她们二人起了冲突,吴皇后正好找到了理由,杖责了万贞儿。

在当时那个年代,法律严明,杖责宫女并不是什么大的事情,但是这个万贞儿可是皇上的心头肉,朱见深直接找到了吴皇后,以相同的方式对待,还将吴皇后废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