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小伙专偷女鞋,飘窗上摆了70双“开展”

2020-08-05 14:04:34 作者: 独居小伙专偷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洪正经 吴诗贤 记者 顾潇)扬州仪征一小区最近经常丢失女性的凉鞋,民警调查发现是小区内一个小伙子偷的。当打开小伙子的房门时,民警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小伙将盗窃来的70双凉鞋,整齐摆放在飘窗上,像是开起了“展览馆”。

△通讯员供图

“真是奇怪,我的凉鞋就放在家门口,还被人给偷了!”近日,扬州仪征市十二圩某小区的一位女性业主在业主群内“吐槽”,称自己一双高档凉鞋不见了。让她没想到的是,其他女业主也反映鞋被偷了。而且,失窃的都是女式凉鞋,男鞋一双也没少。

业主们选择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仪征公安局十二圩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与物业一起进行排查。民警发现,这段时间以来,该小区丢失鞋子的女性业主足足有十几个。民警分析,“我们怀疑,这起案件很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且嫌疑人很有可能就住在该小区,或是住在这附近。”

通过调取大量的小区公共视频,警方发现小区内有一名年轻小伙子,近日经常在深夜出没,而且经常出现在其他的单元楼。“每次都是乘坐电梯上楼,却从不坐电梯下楼。”据办案民警介绍,这名小伙子在夜间返回家中时,手中都会拎着一些东西。

当天晚上,警方迅速赶往该小区,敲开了小伙的门。见民警突然上门,小伙十分慌乱。当民警打开房间的门,就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只见房间内的飘窗上,放的全是女式凉鞋,排列得整整齐齐,像是开起了“展览馆”。

小伙子很快对自己盗窃凉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嫌疑人叫刘某,今年还不到30岁,未婚,目前独自居住。据刘某交代,他一般会在深夜乘坐电梯到达其他单元楼顶层,再从楼梯一层层往下步行,看到有放置在门外的鞋柜,便会上前翻找,找到心仪的鞋后便用方便袋或是直接拎在手中带回家。

据初步调查,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刘某已累计盗窃了整整70双女式凉鞋,都被他存放在家中,并未售出。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文中人物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