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老人摔倒不愿坐警车,烈日下民警一路搀扶送她回家

2020-08-05 14:01:10 作者: 83岁老人摔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季雨)8月3日,在南京秦淮区三条巷附近,上演了15分钟的暖心一幕:在烈日下,一名83岁的老太太一瘸一拐地在路边走着,旁边一名年轻民警搀扶着她,手中还拿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就这样,两人一步一步走了15分钟,最终,民警把老太太送回家。

事情发生在8月3日下午2点多,南京市秦淮区一公司的员工报警,称有一名白发老太太在公司门口摔倒,没法起身,需要民警帮助。

考虑到近日南京气温偏高,接到报警后,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瑞金路警务站民警袁方和同事带着矿泉水、人丹迅速赶到现场。看见一名老太太坐在地上,穿着长袖外套和长裤。当时的室外气温已高达36、37度,民警打开事先准备好的水给老太太饮用。老太太告诉民警,自己的背部有点疼,现在仅靠自己的力量无法起身。

据了解,老太太今年83岁,老伴已经过世,也没有子女。事发当天,老太太行走时没注意,摔了一跤。随后,120急救人员匆忙赶来,经过检查,发现老太太并未出现骨折等情况,一切正常。老太太也不愿意再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连连表示自己想要回家。

老太太走路踉踉跄跄的,身边还有一堆捡拾的塑料瓶和纸盒,民警实在不放心让她独自回家,便提出开警车送她回去,老太太一听,连忙拒绝。原来,她担心被邻居看到自己坐警车回去,会产生误会。民警没有放弃,说,“我们陪你走一走,帮你拿着东西。”老太太这才答应。

于是,民警一手提着老太太的物品,一手搀扶着老人家,陪她一步一步往家走,15分钟之后,将她送到了家楼下。直到老太太走进了单元楼,民警才放心离去。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