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就业的十大专业,这三个专业就业率最高,软件工程排名第一

2020-10-12 06:11:27 作者: 最好就业的十

导语:很多的考生在选择大学时都会比较重视专业,而专业也是决定了以后就业的方向和工作,一个好的专业可以让自己在以后的就业中少走很多的弯路。大学里有哪些专业是比较好的,今天笔者就来为大家分享最好的就业的十大专业。

根据数据显示,最好就业的十大专业分别是软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护理学、工程管理、预防医学、园林、数字媒体技术。其中软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这三个专业的就业率是最高的,排名第一的软件工程就业率是96.7%,排名第二的能源与动力工程是95.8%,排名第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95.6%。那么这三个专业就业方向是怎么样的呢?排名第一——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专业是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基础,强调软件开发的工程性,使学生在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熟练掌握。就业方向是比较广阔,目前的市场的前景也是十分好的,毕业后基本上都是去计算机软件专业公司﹑信息咨询公司等等。

笔者认为,软件工程的就业是非常好的,无论是从市场的前景还是从就业的工作待遇来说,都是行业内最好的,从往年的毕业生中绝大部分都是去互联网公司,比如华为、百度等公司。排名第二——能源与动力工程

能源与动力工程是学习能源的利用及新能源的开发和如何更高效地利用能源。比如风能、生物能等新能源,以及未来将广泛应用的氢能。动力方面则包括内燃机、锅炉、航空发动机、制冷及相关测试技术。目前这个专业是热门的,也是考生比较关注的一个专业,在毕业后基本都是进入机关、科研院所、航空航天部门、水利部门等单位。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很多东西都注重了新能源,比如汽车方面的,所以说这个专业在未来的前景是非常好的。

笔者认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是越来越受欢迎了,不仅仅是受考生的欢迎,还受到市场的欢迎,基本上很多有发展的公司都在抢这一类的技术人才,就业率也是高达95.8%。排名第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学习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涉及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电机电器技术信息与网络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诸多领域,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学科。这个专业的运用方面也是十分广泛的,基本上所学的知识在各行各业都可以用上,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考生青睐,就业率这么高。就业的方向可以从事电力设计、建设、调试、生产、运行、市场运营、科技开发和技术培训等工作。

笔者认为,这个专业比较好的,在每年的志愿填报中这个专业是比较抢手的,在毕业后也受到市场认可,工作待遇也比其他专业相对高一点。

总结:在这最好就业的十大专业中,软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这三个专业的就业率是最高的,其中软件工程以96.7%的就业率排名第一,当然其他两个专业也是紧随其后。这三个专业无论是从工作待遇还是就业方向都是最好的,在每年的志愿填报中也深受考生和家长的青睐。对于今天的最好就业的十大专业,这三个专业就业率最高,软件工程排名第一,你们有什么看法,评论区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