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丨女子轻生欲跳桥 黔南交警及时救助

2020-10-13 01:48:10 作者: 惊险丨女子轻

2020年10月9日21时许

黔南州高速一大队接到报警称

一女子坐在沪昆高速西门河大桥护栏上

疑似要跳桥

请迅速出警

接到报警后

高速一大队民警

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接报后,高速一大队民警唐承富立即带队赶赴西门河大桥,同时通知贵定消防救援、120急救、当地派出所协助处置。到达现场后,唐承富看见一中年女子坐在大桥护栏外端哭泣,距离地面约50米,随时可能坠落桥下。为稳定女子情绪,唐承富让同事关掉警灯,自己与女子进行沟通交流,可女子只说自己喝了酒,随后就闭口不言,只是一味哭泣。

此时,贵定消防反馈桥下地理位置不适合放救生气垫。获此消息后,唐承富加紧安抚女子情绪,并逐步向女子靠近。经过长时间的安抚,该女子情绪逐渐平稳,在民警的帮助下走下桥梁护栏。

随后,民警将女子护送到大队了解具体情况。经了解,该女子与家人发生矛盾,饮酒后产生轻生念头,就爬上高速公路桥梁,幸得热心群众报警和民警的及时救助。民警对女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让其朋友接回。

(现场民警开导轻生女子)

黔南交警叔蜀黍提醒大家

生活中遇到挫折在所难免

只有勇敢面对才能战胜困苦

珍爱生命 一起加油

审核/曾黔宁

校对/黄兴

编辑/罗文姣

素材/高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