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警被刮擦倒地 为送人起身疾驰

2020-10-13 09:35:55 作者: 骑警被刮擦倒

10月9日16时57分,一名骑警被跟随的小轿车不慎刮擦倒地,他却赶紧起身骑上警摩往前疾驰而去,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当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指挥室传出指令:“市民廖先生报警称因儿子呼吸困难,其朋友颜先生驾车从鸣泉村卫生服务站接送孩子到前兴路儿童医院抢救,需要交警开道护送。”

3分钟后,昆明交警骑巡队员曹雪野驾驶警用两轮摩托车在雨龙路与昌宏路口接应上搭载患儿的云A号牌小轿车,并护卫引导该车朝前兴路儿童医院驶去。

然而,行至昌宏路与宏盛达路口时,上述小轿车由于转弯半径过小,与警摩发生了碰撞,致使警摩倒地。为给患儿争取救治时间,曹雪野忍住疼痛,当即扶起警摩,继续骑车引路向目的地医院赶去。不一会,便将患儿安全护送至儿童医院救治。

据悉,孩子因发烧引发休克,当天经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现已康复。后经医院诊断,骑巡队员曹雪野为锁骨粉碎性骨折,现在医院治疗中。

无独有偶。10月8日18时许,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骑巡队员巡逻至昆石高速辅道小石坝路段时,发现前方道路拥堵,便立即上前查看。经查,是一起三车追尾事故导致的车辆拥堵。

在事故现场处置过程中,其中一辆车的驾驶人焦急地对民警称,他怀孕的妻子在事故中受伤了,肚子很疼,需要尽快送去医院治疗。

接到求助后,民警随即协调事故受损较小的一辆车拉载孕妇,并为其开道,将孕妇安全护送至经开区医院,使孕妇得以及时救治。本报记者刘嘉 文

昆明交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