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天桥下顺手牵羊“捡”走乐器包,北京警方抓获后这样处理

2020-10-13 15:43:24 作者: 保洁员天桥下

近日,一名保洁员因一时贪念顺手“捡”走别人自行车车筐里一个乐器包,最终被甘家口派出所民警追查抓获并予刑拘。

10月9日,事主一家给海淀公安分局甘家口派出所送来锦旗,以表感谢。“当时我不小心将一个乐器包落在学校门前过街天桥下自己的自行车车筐里,等回去取时,发现装着小号的乐器包已经不见了!”事主于9月23日中午向甘家口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调查发现:一名嫌疑男子骑电动自行车从事主的自行车前经过此处,东张西望,趁人不注意时,将事主自行车上的乐器包拿走,并骑车离开。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等线索调查,掌握到嫌疑人为姚某增是流动保洁员,经常在辖区内出没。10月3日,民警将嫌疑人抓获。

起初,嫌疑人姚某增否认自己盗窃了这小号,只交代自己从地下捡了包,并不是从事主自行车车筐里“拿”的。但面对办案民警掌握的铁证,他最终交代了自己顺手牵羊盗窃经过。目前,姚某增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顺”走乐器包 保洁员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