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第23个高血压日宣传义诊活动

2020-10-13 23:38:02 作者: 大连金州区第

(民主与法制社张添强 通讯员方厚军)上周的第23个“全国高血压日”,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是脑卒中和冠心病的最重要危险因素,被称为影响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不仅致死率与致残率高,而且严重消耗有限的医疗资源。由于高血压的发病日趋年轻化,所以今年的主题是“18岁以上知晓高血压”。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等通知》,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的认识,动员全社会都来参与高血压预防和控制工作,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大连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在门诊大厅开展了“控制血压 稳住幸福-18岁以上知晓高血压”主题义诊及宣传活动

大连金州一院心血管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高血压宣传单及相关宣传资料,讲解高血压的一般常识,包括高血压的诊断标准,高血压的危险因素及危害,血压的测量,高血压的预防、监测及治疗等,通过开展本次宣传义诊活动,使广大群众增加了对高血压疾病的了解,同时倡导群众关注高血压的危险因素,戒烟限酒、低盐饮食、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心理平衡,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做到自我管理血压,提高高血压的知晓率、诊断率、治疗率和控制率,进而达到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和死亡率的目的,为金普新区人民的健康贡献他们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