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外出务工人员及家属的一封信

2020-10-14 06:07:50 作者: 致全市外出务

致全市外出务工人员及家属的一封信

外出务工人员及家属们:

你们好!

目前,我市有部分人员以外出务工为名,在全国部分地方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严重侵犯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影响了孝感诚信形象。

在此,提醒所有外出务工人员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诈骗失信为耻,遵纪守法,努力通过自己辛勤劳动,合法致富,自觉维护孝感人民“诚实守信、勤劳致富”的良好形象!

同时,正告那些心存侥幸靠诈骗发财、正在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外出人员,请立即收手,停止违法犯罪,并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也提醒这些外出人员的家属,请第一时间联系你们的家人,劝其立即停止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如果执迷不悟,等待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被予以处罚的,将影响个人征信记录;违法犯罪个人信息永久记录,将影响子女等直系亲属的政治考核,从而影响其考学、入党、征兵、报考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等,并取消享受政府有关优惠政策的资格。

孝感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20年9月30日

警示案例大义母亲送电诈儿子自首

在外务工的儿子竟然从事电信网络诈骗……2019年12月9日,陈某某回乡后,大义母亲一大早就带着儿子来到云梦县公安局沙河派出所投案自首。

2019年4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在重庆务工期间,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电话推销信用卡,以办卡费和押金为由实施诈骗,获利1万余元。 2019年5月16日陈某某因电信诈骗被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

千里奔袭打电诈

2018年1月24日凌晨,应城市公安局70余名民警远赴千里之外的广东省广州市、东莞市,在犯罪分子藏匿的多个窝点附近进行蹲守,一举破获虚假投资电信 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此次行动,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36名,冻结涉案资金930万余元,扣押作案用的电脑70余台,手机100余部。

循线深挖斩链条

2019年8月6日,孝昌公安循线深挖,发现一个买卖公民信息、传授犯罪方法的上线电诈团伙,精准出击, 斩断一电信诈骗犯罪链条 。

2019年11月6日,孝昌公安专班民警主动出击,在襄阳樊城区新市民公寓、长虹首府小区端掉2个电诈窝点,现场抓获陶某波、陶某杰、陶某军、严某超、黄某荣等5名犯罪嫌疑人,扣押作案车辆1辆,手机、银行卡等物品若干。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