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一幕!贵州高速上,小轿车车顶被护栏“削平”

2020-10-14 06:09:57 作者: 惊魂一幕!贵

10月12日14时30分许,务遵高速公路遵义往绥阳方向四面山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撞上高速公路右侧护栏,被20多米长的护栏贯穿车身、削平车顶,造成轿车严重受损、近乎报废,所幸驾驶人按规定系好了安全带,在事故瞬间躲过了护栏的“斜插”和“横扫”,平安无事。

当日15时许,遵义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到达现场看到:一名疑似驾驶人的中年男子身着一件红色衬衣,站在应急车道安全地带等待救援;一辆银灰色帝豪牌轿车撞上了高速公路右侧护栏,被卡在立柱和护栏之间,动弹不得;一块20多米长的护栏从车顶穿插而过,“斜插”和“横扫”轿车顶部,造成轿车车顶全部被削平,大量玻璃碎片、汽车零部件散落在地面上,影响路面行车安全。

大队民警联合路政、应急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处置。对散落的汽车零部件、玻璃碎片进行清理,确保路面行车安全;规范设置安全锥筒,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对事故现场进行快速勘察;安排警力在事故现场后方指挥疏导,提醒过往车辆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安排拖车,对事故中抛锚的轿车进行拖运,快速恢复正常交通。半个小时后,事故现场勘察完毕,交通恢复正常通行。

据驾驶人梁某讲述:其驾驶的轿车已使用10年有余,近期虽然曾到4S店保养,但平时感觉方向还是有一点问题。当天,他由于急着到遵义市区办事,就抱着侥幸驾车上路,当从遵义办完事情返回绥阳行驶至该路段时,由于是下坡路段、车速较快,他感觉方向失控,一下子就撞上了右侧护栏,护栏将前挡风玻璃穿破后,直插车身,将车顶完全削平。事故发生时,由于他按规定系好了安全带,又侥幸躲过了护栏的“斜插”和“横扫”,并未受伤。事故发生后,他赶紧下车,报警求助。

遵义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陈远超

“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当发现车辆存在安全质量问题,一定要及时维修,杜绝病车上路行驶,从而避免类似交通事故的发生。”

不要心存侥幸

病车千万别上路

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来源:直播遵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贵州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