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小王子”为福田城区精神代言

2020-10-14 09:41:04 作者: “冒险小王子

福田区首位虚拟文体名人“冒险小王子”包小龙。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丹青 通讯员 林菲 何亚南)智慧、勇敢、帅气、坚毅,福田区首位虚拟文体名人“包小龙”来了!日前,中国著名童话作家周艺文作为“冒险小王子”的创作者、代表与福田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受聘“福田区文化顾问”,其创作的虚拟人物《冒险小王子》主角“包小龙”成为福田区第18位文体名人。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大伟,副区长孟漫出席活动。

会上,孟漫代表福田区人民政府与周艺文签署合作备忘录,黄伟为周艺文颁发了“福田区文化顾问”聘书,周艺文向福田区人民政府赠送了《冒险小王子》手办。

当前,虚拟形象话题热度不断提高,结合前沿智能技术的虚拟人物应用也逐步扩展至不同生活场景,引进虚拟名人“冒险小王子”是创新之举。“冒险小王子”智慧、勇敢、直面困难挑战的人物形象与福田区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的城区形象高度契合。

据了解,福田区名人引进工作自2012年启动以来,先后引进了著名钢琴家郎朗、NBA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国际象棋大师谢军、著名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乒乓球世界冠军王皓、著名艺术家濮存昕等不同领域名人。8年时间里,由名人领衔、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陆续在福田区落地,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辖区市民带来了高品质的文化生活,提升了福田区的文化品位和文化影响力。

周艺文透露,未来他和团队将与福田区政府共同打造儿童文学院,创建儿童阅读与写作推广公益平台;聚集国内外一流儿童文学作家,定期举办沙龙、讲座等;开展每年一届的国际童话艺术节,并力争在未来3至5年内,完成一家文化企业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