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混得最好的好汉,宋江死后他再次造反,还成功登上了帝位

2020-09-01 16:25:36 作者: 梁山混得最好

要说到梁山最好的时代,那就是托塔天王晁盖作为梁山头领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好汉们快意恩仇,杀富济贫,惩治贪官污吏。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秤分金银,好不快活。

但是自从托塔天王晁盖在曾头市被史文恭一箭射死,宋江接替晁盖成为水泊梁山的头领,并且之后还提出了招安的设想的时候,梁山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宋江在被招安以后,被朝廷任命为先锋,进攻方腊。之后经历了这场战争,好汉都感觉心灰意冷,不少人离开了宋江。

史斌

在离开宋江的这群人中,有一个人不是很显眼,但是这个人在然后却成为了皇帝,这个就是史斌。这个人在历史上就是梁山好汉九纹龙史进的原型,在宋江起义以后,朝廷派名将张叔夜前往山东地区,平定叛乱,在这个时候,史斌感觉到凭借自己和众位兄弟们的势力,面对朝廷名将张叔夜的数万兵马没有必胜的把握,就趁着梁山上所有人不注意离开了梁山。

后来方腊起义,声势浩大,朝廷接连派兵平定叛乱,但是收效甚微,朝廷为此甚至还搬出了名将狄青,但是战事依旧胶着。这个时候北宋朝廷面对方腊的起义可谓是焦头烂额,史斌感觉这个时候趁着朝廷把工作的重心都转移到方腊身上,没有人会顾及其他地方造反。史斌就依靠自己在当地的势力也拉起了一支起义的队伍,攻城掠地,在自己认为实力已经足够的时候,自封为了皇帝。

但是好景不长,后来方腊的起义被朝廷名将岳飞镇压,这个时候朝廷腾出手来对付史斌。之后史斌大败而逃,在逃亡途中被人杀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