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乘大巴下错车 泰州民警打30个电话联系到家人

2020-10-14 17:26:38 作者: 老夫妻乘大巴

扬子晚报网10月14日讯 (通讯员 张语秋 贾宏伟 记者 王国柱)10月13日下午3时许,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创业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两名外地老人迷路了,请求帮助。

值班民警彭辉明、李明楚到场后发现,两名老人提着大包小包站在路边,神色迷茫。民警试图询问老人情况,但由于语言不通,只听懂老人是安徽人,来泰州找儿子。民警现场安抚老人情绪后,将两位老人先行带回了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民警为两位老人倒上热水并找来在附近工作的安徽籍老乡,通过乡音乡情来和老人进行沟通。一番询问后,民警了解到两位老人有一个儿子在泰州工作,但已经四五年未见,这次老夫妻俩临时决定从老家乘坐大巴来泰州找儿子。

因老人只说到泰州,下了高速后,大巴司机就把车停在路边让两位老人下了车。下车后老人才发现不认识路。虽然老人手机里存有儿子的电话,但因对手机性能不熟悉、里面也没保存名字,老人自己也不知道哪个号码是儿子的。

为了尽快帮助老人找到其儿子,民警根据通话记录一个号码一个号码拨打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拨打第30个号码后,民警成功联系到老人的儿子,但其远在50公里外的靖江市。

傍晚6时左右,老人的儿子从靖江斜桥赶到创业园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并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看到儿子来接自己,两位老人流下了激动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