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秒!奔跑、冲刺、灭火,这套操作帅翻了!

2020-10-14 22:41:37 作者: 15秒!奔跑

15秒!奔跑、冲刺、灭火,这套操作帅翻了!是哪里有发生大事让一大波阿sir们紧急出动?别急,接着往下看。

“警察同志,快来帮帮忙,我的车冒烟了。”原来是因行驶中车辆突然冒烟,惊慌失措的车主打电话至湖州南太湖新区公安分局仁皇山派出所报警求助。

而此时,车辆引擎盖前已是浓烟滚滚,随时有着火的危险,又正值假期车流量高峰,如不及时灭火会造成严重后果。在这危急的时刻仁皇山派出所民辅警们赶到了,只见他们一个个拿着灭火器,一边朝着起火货车“冲刺”,一边拔掉灭火器上的保险销,左右摇晃灭火器后对准车辆冒烟处不断喷射。

由于烟雾较大、路段车辆较多,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辅警们在灭火的同时对过往车辆、人群进行疏散。随后,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也到达现场,仁皇山派出所民警与消防人员合力协作,利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最终明火被完全扑灭。虽然汽车已经受损,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

原来当天这位车主刚去过汽车修理厂修车,在车辆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车主突然闻到异味,又看到车辆引擎盖位置冒起白烟。不一会儿,就已浓烟滚滚无法控制。见此情景,手足无措的他紧急熄火将车辆停在路边,急忙打电话给仁皇山派出所求助。幸亏民警赶到,及时将火势控制住。

温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对于一些老旧车辆,要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以避免一些安全隐患的发生。(来源:南太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