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抢劫老炮,栽在了高科技上!在北京踩了个点,就进了局子!

2020-10-14 23:36:32 作者: 入室抢劫老炮

以往形容一个地方治安好,都说是路不拾遗夜不闭户,而现在这时代早就变了。社会上的诱惑太多,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绝对没错。而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很多魑魅魍魉都想来捞上一笔,所以住在这样的城市,除了要依靠咱们民警,自己的防范意识也不能差。下面要说的这件事就发生在北京海淀,因为咱们市民朋友警惕性高,而且又高科技装备傍身,所以防患于未然,擒获了一个抢劫前科犯!

前不久,海淀分局马连洼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报警,说他们在小区内发现了一名可疑人员。原来家住在这个小区的胡先生是个有心人,他给自己的房门撞上了带着监控系统的猫眼。因为类似的猫眼有可疑人员报警系统,所以胡先生发现,最近家门口出现了一个可疑人物。

只见这位大汉头戴帽子,两次出现在胡先生家门前,他既不是送外卖的,也不是快递员。他来到胡先生家门口,也不敲门,就是观察胡先生家的门锁,同时也观察胡先生对门家的房门。而且有一次他离门太近,电子猫眼发生了警报,这位大汉立即被吓得一溜烟逃走了, 种种可疑行为让胡先生产生了怀疑,这是不是窃贼踩点呢?

于是胡先生立即联系了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经过核查,这位大汉不知道怎么进入的小区,他既不是送货的,也不是谁家的亲戚。物业工作人员对此事非常重视,立即对小区的居民进行了告知,并加强了巡防,同时还联系了社区民警。民警分析了监控中男子的种种行为,判断这名男子就是在踩点。

而踩点过后,这名男子肯定还会再次行动来次盗窃,于是民警守株待兔,很快就将这名男子成功抓获。经过核实,嫌疑人姓张,今年50多岁,是个多进宫的老炮,而且他不仅入室盗窃,还入室抢劫。因为疫情的关系,张某手头没钱,所以就重操旧业,准备找个小区踩踩点,继续进行自己的入室盗大业,结果却被电子猫眼拍个正着。

民警从张某身上起获了大量专业的开锁工具,如果没被提前发现,可想而知张某就会登堂入室如入无人之境,然后大捞一笔扬长而去。到时候再想抓到他追回财物可就难了,虽然他的犯罪行为还没有实施,但是根据他的前科,和随身携带的这些犯罪工具,定罪也是足够了。

张某交代,自己是爬上小区的围栏进入的小区,提前踩完点后觉得有机可乘,他却不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拍了下来,让民警分析了个透!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我们也提示大家,加强防范意识,用高科技武装自己还是没错的,当然电子猫眼的泛用性可能并不高,但是更安全的锁具,平时注意关好门窗还是很重要的,生活中多用点心,总比亡羊补牢强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