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东警方跨省抓获一名命案逃犯

2020-10-15 00:52:38 作者: 阳东警方跨省

近日,阳东警方依托“智慧新警务”平台,利用大数据资源进行深度研判,成功在浙江省桐乡市抓获一名潜逃18年的命案逃犯。

2002年3月22日,阳东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案,在东平镇小湴村野外发现一具男尸。经侦查,死者彭某宗被人砍伤头部致死,而工友湖南籍的向某华有重大作案嫌疑。

多年来,专案组民警几经更替,但办案民警从未忘记这起悬而未破的命案。2020年7月,办案民警根据举报线索前往湖南永顺县开展调查和追逃工作,经过层层深挖、详细筛查,民警发现居住在浙江省桐乡市的一名叫向权的湖南籍男子就是嫌疑人向某华。

确认线索后,阳东公安分局马上组织警力赶赴浙江省桐乡市展开跨省追凶。9月29日,抓捕时机成熟,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在大麻镇黎明村一工地处成功将向某华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华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字、视频:阳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