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峰峰矿区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仪式

2020-09-05 10:22:17 作者: 铭记历史,砥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胜利75周年纪念日

也是值得每个中国人铭记的日子!

75年前的今天

中国人民经过14年浴血奋战

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

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

忆往昔

那是一段不可忘却的历史

展未来

那是一段永不会被尘封的记忆

9月3日,峰峰全区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来到彭城解放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雄烈士,铭记传承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区委各常委、人大主任、政协主席、人武部领导出席活动,公安干警、驻峰部队代表、消防指战员、预备役、烈士家属、工人代表、知识分子、学生、退役军人代表、区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加活动。区委副书记闫永亮主持活动。

庄严肃穆的解放广场内,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高挂,解放纪念墙巍然矗立。上午九时许,仪式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解放纪念墙前肃穆站立,主持人向解放纪念墙行鞠躬礼,宣布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礼兵就位后,全场奏唱了庄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之后,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10名武警战士抬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解放纪念墙,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墙前。区领导陈珍礼、孙亚鹍、马明亭、段清峰、徐化宁依次缓缓来到纪念墙前,庄重地整理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向纪念墙三鞠躬表达敬意。

最后,区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缓步绕行,深情瞻仰解放纪念墙,向烈士表达崇高敬意。

让我们致敬先辈

致敬那群抛头颅、洒热血的人民英雄

致敬那场永不妥协的抗争

致敬今日在风雨中昂首向前的中国

更提醒你我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以史为鉴 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