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我车是组装的车牌是买的”,明知故犯,查!

2020-07-29 12:13:09 作者: “警察同志,

本文转自【广西新闻频道】;

7月28日晚,南宁市公安局巡警(便衣侦查)支队组织警力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了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的查处行动,不少电动车骑手由于车辆、车牌等问题,受到了处罚。

28日晚9点,在南宁市秀灵路一路口执法点,查处行动刚开始,民警就发现了一辆没有上牌的电动车。面对询问,驾驶员刚开始有些搪塞,在知道要被扣车后,驾驶员才承认自己今年14岁,车辆是别人送给她的,车子到底有没有办手续,她确实不知道。最终,她的电动车还是被民警暂扣了下来。

之后,民警又查出一辆电动车车牌与车辆实际信息不相符,而驾驶员在买车时连车牌真假都没弄清楚。

记者: 当时买的是新车还是二手车?

电动车驾驶员 小樊: 新车,店主就说,他可以帮我一次性搞定那个车牌。

记者 : 你也没有去查过这个车牌的名字吗?

电动车驾驶员 小樊: 没有。

民警表示,会先将车牌拆下,进一步查实是否为被盗车辆,再进行处罚。这边有稀里糊涂的,那边有明知故犯的。这位小伙明知车牌是假的,也敢开车上路,面对民警他也直言不讳。

电动车驾驶员: 这个是组装的,它这个牌不是这个的,全都是组装来的,你可以看,(问:那这个车牌哪里来的呢?)这是买的,在北湖那个地方买的。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辅警 王利广: 如果是盗抢车辆的话,我们会归还车主,如果不是被盗车辆的话,我们会进行一个处罚,这个车不是正规来源的话,我们就把它扣回去作废。

在昨晚的查处行动中,像这样明知自己套用假牌上路的驾驶者并不在少数。据了解,昨晚警方共盘查电动车282辆,查扣无牌、涉嫌套牌、涉嫌被盗、非法改装等电动车25辆、无证三轮车一辆。

南宁市公安局巡警(便衣侦查)支队副支队长 刘继勇: 套牌车、假牌车,由交警进行处罚。可能有些是盗窃来的,来路不明的,像这种有可疑的话,我们要交由这个派出所和刑侦队 进行进一步的核查。

据了解,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还将继续和辖区公安机关,在案件多发路段开展不定期查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