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电商丨我市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迅猛 前三季度跨境网络零售出口增速列全省第二

2020-10-17 17:28:40 作者: 湖州电商丨我

据浙江省商务厅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496.3亿元,同比增长20.8%,增速列全省第三位;实现居民网络消费额309.6亿元,同比增长10.0%,增速列全省第四位,网络销售和消费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迅猛,全市统计上报跨境电商交易额104.44亿元,同比增长83.63%,其中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额(省商务厅公布)4.6亿元,同比增长74.5%,增速列全省第二,高于全省平均51.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市紧抓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机遇,下发《中国(湖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成立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跨境电商工作专班,实行半月工作例会制度,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发展。继7月跨境电商综试区首单出口业务开通后,各区县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9810)相继落地。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跨境电商实绩企业870家,较2019年底增加了164家。前三季度,全市465家企业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实现线上交易额6243万美元,同比增长142%;全市现有490家店铺入驻亚马逊、eBay、Wish等各类跨境电商零售平台,平均销售额达94万元,同比增长114%。与此同时,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新开设shopee(东南亚市场为主)店铺46个,前三季度实现销售额44万元。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长三角新型贸易中心”建设的目标任务,推进国内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赶超发展。

来源:湖州电商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