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头皮,被成功移植到了女儿身上!小姑娘哭了:对不起爸爸

2020-07-30 08:47:15 作者: 父亲的头皮,

本文转自【新闻夜航】;

一个月前,来自穆棱13岁的女孩全身90%面积烧伤入院。

记者 乔虹

现在是29日早上九点,我身后这个手术室里,小姜楠的父亲正在做手术,医生把他的头皮取出来之后,移植到小姜楠烧伤的创面上,刚刚我咨询了一下医生,这个手术大概需要四十分钟。

6月22日,穆棱市河西镇新兴村村民姜日成,在抽烟时不慎将屋内的汽油点燃,家里瞬间着起了火,大火把妻子和二女儿姜楠吞噬。小姜楠的伤势最重,二度烧伤面积达90%,三度烧伤面积超过70%。在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治疗一个多月以后,医生决定,用爸爸姜日成的头皮做移植,给小姜楠做植皮手术。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二病区

副主任 牟斌

一个手掌并拢就是1%的体表面积,3%就是三巴掌,在孩子的身上可能能够覆盖的面积就更多一些。用这部分皮作为种子,可以一点一点地让它长起来。

在病房里,小姜楠的妈妈一边照顾着女儿,一边等待丈夫的手术结束。桌子上的早餐原封不动放在那儿,早已没有了温度。

记者: 你的腿怎么样了?

姜楠的妈妈 张丽娟: 我现在就这顶上没好了,现在这底下这都差不多了。

满心装着丈夫和女儿,如果不是下地走路时候感觉很疼,张丽娟说,她都忘记了自己身上也有伤。四十分钟的等待,小姜楠的父亲终于被推出了手术室。

爸爸被推进病房的那一刻,我们在走廊听到了小姜楠的哭声。妈妈张丽娟说,女儿一直表现很坚强,她哭了不是害怕自己接下来的手术,而是心疼爸爸。

姜楠的妈妈 张丽娟

她心疼她爸,她说她对不起她爸。

从上午十点到下午两点半,小姜楠的植皮手术用了四个半小时。医生介绍,手术过程很顺利,小姜楠的生命体征平稳,接下来就是抗感染、抗排异方面的治疗了。在这段期间,也有好多人关注小姜楠,给小姜楠捐款。

姜楠的妈妈 张丽娟

感谢这帮朋友能给我们捐钱,我们实在是没办法了,非常非常感谢!

烧伤女孩姜楠

谢谢大家能来帮我。

采访结束

我们的记者乔虹

写下了自己的感受

↓↓↓

从业十年,我今天第一次做了“逃兵”,看着躺在床上、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姜楠,我没有走到她的跟前,而是让摄像记者单独去拍了画面。因为,我不忍心看小姜楠那双清澈的眼睛。

透过镜头我能感觉得到,她眼神里满满的期盼。我害怕,害怕这样纯净而热切的眼神。我觉得自己很渺小,帮不了她太多,给不了她想要的承诺。我只能暗下决心,尽我所能,通过我们的节目,把小姜楠的事情传递出去,众人拾柴火焰高,有爱就有希望,我们一起为小姜楠加油。我想,这是所有人的期待,帮助姜楠一家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