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扶贫经济见真情 善心义举暖人心

2020-10-19 20:06:15 作者: 黑龙江省哈尔

2020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哈尔滨工作站联合阿城青协,蒲公英爱心志愿者团队对阿城区大岭乡的三个贫困家庭学生进行慰问和帮助。

上午8点30分,两个团队准时在阿城区庆客隆家得乐超市对面汇合,分别带着各自团队为贫困家庭准备的米、面、油、被子,被罩等生活必需品和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冬日临近,志愿者们也将过冬衣物羽绒服、棉鞋等活动物资,为他们送去大家的一份爱心与温暖。

照片中的男孩叫刘文博,就读于阿城一中,在收到志愿者送来的书后,视线就未曾离开过。十七岁的他勤奋刻苦,尊师孝亲,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却遭受肾病综合症的折磨,经常住院治疗,为了支付巨大的医疗费用,母亲常年在外打工,父亲在家照顾他和年幼的妹妹,由于刘文博身体不好,父母在学校附近租的平房,方便照顾孩子学习生活,孩子的奶奶在屯里常年卧病在床,每年都得住几次院,父母很努力,但是这个家还是被病魔折磨的千疮百孔,生活艰辛,由于资料太贵,他无力购买,志愿者鼓励他努力学习,过几天还会给他送过来一些。

志愿者们驱车去了丁鑫怡和杨旭的家,这是两个初中女生,家庭比较贫困,都是和老人一起居住,家里常年有病人,劳动力比较少,志愿者们给女孩带去了过冬的羽绒服和棉鞋,让他们过一个暖和的冬天。

蒲公英志愿者团队在队长杨志刚的带领下,早早的就去了杨旭的家,由于房屋年久失修,门窗都不能过冬,杨队长他们为杨旭家按上了新门窗,还有过冬用的煤炭,让这一家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两个团队第一次联合送爱心,再一次感受到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人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更温暖,希望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关怀下学会坚强,面对挫折勇敢面对,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家庭状况,更高的回报社会。(记录者:韩帅 贾玉梅)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