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被撞晕 酒友作证也被抓

2020-10-07 03:30:48 作者: 男子醉驾被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一男子醉酒后驾驶摩托车在路上行驶中,不慎撞上前面的一辆轿车尾部,当场摔晕过去。郑州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接报警赶到现场调查时,与该男子同行的酒友出面“作证”时,失口说出自己酒驾,结果受伤男子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他却被交警带上了警车……

10月3日下午5时46分,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张新鹏、张建设、桑二伟等人接到报警,在来集郭岗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们立即驾警车赶到事故现场,事故现场有两辆摩托车和一辆轿车,其中一辆弯梁摩托车倒在地上,驾驶人头部血流不止躺在地上昏迷不醒,另一辆踏板摩托车停在受伤的驾驶人旁边。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调查,骑踏板摩托车的驾驶人杨某称,他和受伤男子臧某是朋友,当天下午在来集街吃饭后,就各自驾驶一辆摩托车一前一后回住处。途经此处时,他在前面行驶,跟在后面的臧某却因刹车不及,撞上了前面行驶的这辆轿车。民警随口问杨某吃饭时喝酒没?杨某声称自己喝了点,朋友臧某没有喝酒。民警当场对杨某进行酒精测试仪吹气测试,结果显示170mg/100ml,已超过醉驾临界值。民警当场将杨某带上警车,送往大队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120救护车赶到后,将受伤的摩托车驾驶人臧某送往医院疗伤。

到了医院后,经医生检查,臧某身体各项体征正常,只是被撞晕了。医生将其唤醒后,臧某迷迷糊糊睁开双眼,问医生自己在哪里?发生什么事了?开口说话的臧某带着一股酒气,民警便问其喝酒没?但臧某矢口否认。随后,民警对其进行抽血送检。

10月6日上午,臧某的血样检测结果出来,上面显示其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204.4mg/100mL,其同行的酒友杨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76.7mg/100mL,两人都属醉酒驾驶。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之中。(信息提供 申建中 方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