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男子一身军装,假扮军方高层到派出所“捞人”,当场被抓

2020-10-20 23:37:27 作者: 呼和浩特男子

在一些影视剧或者小说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节:一位穿着军装的神秘“高层”,来到警察局点名要求带走一名犯人,周围的警员虽然将信将疑,但也没有人违抗,最终任由“高层”将嫌犯带走。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玉泉区的公安部门就接待了一位神秘“高层”,指名道姓要带走一个人,但后来的发展并不像电影那样。

10月18日下午13时左右,50多岁身穿制式军装的男子李某来到当地昭君路派出所,自称是边防团,来过问一起案件的进展,并要求立即释放一名涉案人员。民警一边想方设法将李某稳住,一边去汇报领导。当民警问到关于服兵役的时间和边防团领导的名字时,李某开始支支吾吾。随后从部队转业的领导赶到,发现李某军装的胸牌没有名字,且对于部队里的一些专业术语也一无所知。

眼看露出破绽,李某想要逃离,但被周围已经准备多时的民警控制。经审问,李某是当地人,并没有服过兵役,也无任何军衔,更不是电影里出现的神秘“高层”。经过查询,分析,民警确认其系假冒军人。最终,民警依法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