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从化警方深夜一路跟随女子,原因居然是...

2020-10-20 23:37:04 作者: 惊呆!从化警

2020年10月13日23时许,广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高增站派出所接到地铁高增站站务求助,称1名年轻女子在该站入站时不愿意配合安检。值班民警迅速到场处置,在与该年轻女子交谈过程中,民警发现其思路不清,无法正常交流。

民警一路跟随护送

值班副所长许晓宗了解到该情况后,敏锐地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位有认知障碍的走失女孩,地铁即将收班,倘若女孩独自深夜在外极不安全,于是他继续耐心地与女孩沟通,终于了解到女孩的姓名和基本身份信息。派出所经过智慧新警务的协助,发现其果然是市公安局通传的一名失联女子小刘。

民警护送出站

民警与小刘妈妈取得联系时,刘妈妈正在从化的属地派出所焦急地查询女儿的去向。得知小刘此时正在公交分局的派出所与警察在一起时,她终于松了口气,马上决定打车过来接女儿。

民警远远跟随护送

可是,因小刘无法正常交流,并不听从民警的安排,执意要乘坐地铁离开高增站,为了保证她的安全,许晓宗副所长决定带领两名值班民警及辅警跟随护送。可是小刘见到穿制服的警察一直跟随着自己,似乎有些抵触。

为了不刺激到女孩引发意外,民警与她拉开距离,让她保持在警方的视野范围,尽量不让她发现。同时安排两位民警脱下制服,着便服T恤与她保持相对安全的距离,一路跟随护送,后在九号线清布站附近停留,直至凌晨1点多,刘妈妈由从化到达花都清布将其安全接走,民警们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来。

来源:平安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