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旧”情深 郑州公交车长爱心捐赠衣物送温情

2020-10-21 10:35:37 作者: “衣旧”情深

来源:河南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郜培丹)在紫荆山104路调度室内,“献出一份爱心,温暖世间真情”的条幅赫然醒目。沙发上堆满了红的、黄的、绿的、紫的……各种款式的儿童服装。这些儿童服装,都是为盲人按摩师范师傅准备的。

原来,这是在“郑州慈善日”来临之际,郑州公交四公司来自各个线路的车长和附近的热心市民带着大包小包来到活动现场。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今年冬天我的两个孩子有衣服穿了。谢谢大家的爱心,我要教育我的孩子长大后也要做有爱心的人,回报社会!”望着大家伙给孩子捐赠的各式各样的衣服和玩具,范师傅激动地连声道谢。

据了解,范师傅是一位“特殊”的乘客,在此前乘坐104路公交车时,得到过车长的帮助,与公交104路结缘。每周他都会来到104路调度室为车长提供按摩服务。后来车长们了解到范师傅是平顶山人,在郑州工作,家中有70多岁的母亲和两个女儿,一家四口只能依靠范师傅的收入来维持生计,家境十分困难。

一场秋雨过后,天气逐渐转凉。104线路女车长们仍心念范师傅。刘冰想到自己的女儿有一些衣服闲置,询问范师傅是否需要,得到肯定回答后,刘冰开始在家里规整衣物。

她孩子小,范师傅家还有个大女儿,自己家孩子的衣服范家大女儿穿着不合适,想到这里,刘冰跟车队书记侯原星提起此事。于是侯书记在微信群中发起倡议,号召车长献一份爱心,有的车长还把家中的玩具捐赠给孩子们,希望给她们的童年增添欢乐。

“这些衣服都是车长捐赠的,经过整理,将于近日送到范师傅家中。我们也希望通过献爱心的形式,让更多的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和关怀,让温暖洒遍人间。”104线路党支部书记牛智敏说。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车长 爱心捐赠 衣物 责编: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