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老字号企业亮相第十七届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

2020-10-22 18:19:05 作者: 福建省老字号

福建企业集体亮相 省商务厅供图

东南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记者今日获悉,作为福建商务部门引领老字号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举措,福建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方家铺子(莆田)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亮相第17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

据介绍,今年博览会的主题为“老字号·新国潮”。为向全国展示福建省老字号企业的独特魅力,带领其走出省市,遇见新机遇,成就新品牌。在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支持下,福建闽字老号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组织了福建省数家知名老字号企业,包括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方家铺子(莆田)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建瓯黄华山酿酒有限公司、福州尚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等共同参展。

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有线上线下两大板块,通过推进老字号对新技术、新营销手段的运用,促进传统品牌与互联网融合;通过老字号融入商业街,激发经典品牌在促进消费。全国各地的知名老字号以省(市)为单位,搭建各地老字号主题展示馆,形成一条高品质中华老字号风情街,通过老字号品牌、文化的展示,产品的互动、消费和体验,为老字号搭建宣传能量场,为消费者打造老字号精品体验街。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线上博览会以淘宝、天猫为主阵地,以最强大的电商平台为基础,在淘宝/天猫上打造“第十七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线上主会场”,联合全国20个省市的老字号企业,推动“老字号·新国潮”的品牌高度,见证老字号品牌转型与创新,以实际行动发出“中华老字号,贡献美好生活”的宣言。福建省老字号企业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方家铺子(莆田)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建瓯黄华山酿酒有限公司、福州尚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在数字经济方面走在全省的前列,如方家铺子企业在杭州阿里中心设立了20人左右杭州分公司,引领老字号的互联网转型“新电商”。福建老字号企业的天猫旗舰店积极参加了本次的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线上主会场。以老字号探店直播、老字号品牌连麦等新形式来解读对老字号的印象与认识,以微博、公众号、直播、短视频等各种形式,借助抖音、腾讯、快手等潮流平台,引爆老字号国潮风。

此外,还举行了中国中华老字号百年品牌高峰论坛。论坛同时发布了2020年度“中华老字号文化大使”与“中华老字号品牌推荐官”荣誉,还颁发了第五届中华老字号“华夏工匠奖”和第九届中华老字号“杰出贡献奖”等经典奖项。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华老字号数字产业园的开园仪式。邀请我省老字号企业加入杭州的老字号数字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