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回迁户刚拿到新房钥匙,发现有仨“房主”

2020-10-23 15:44:39 作者: 黑龙江一回迁

密山市乔治广场小区的动迁居民,经过多年的等待终于得到了入户的消息,然而,拿到钥匙的同时烦恼也随之而来,他们发现房子还不能算是自己的,同一处房产,不同的“房主”拿着各自的凭证纷纷找上门来。回迁户于大娘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有两家上来要房子。

据了解,该项目的房产状态较为复杂,有三家争一房的,有被法院挂在网上拍卖的,有全款购房户也被抵押的,还有回迁至今没安置的。

新房进户还没装修

竟然有三个“房主”

乔治广场位于民主街和光复路交口,曾经是密山市的商业中心地段。2011年,该地棚户区进行了动迁。

22日,记者来到乔治广场小区,回迁户于大娘带着记者来到她们家的“新房”。打开房门,记者目测建筑面积80多平方米房子,还处于毛坯的状态。

于大娘说:“今年6月份,我家拿到了3单元401室的钥匙,开发商后来还开了一张乔治广场回迁入户约定书。”于大娘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可是,进入小区没几天,她就听说小区内的有些房子被抵押了。“刚拿到钥匙我们正打算装修,没几天最担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于大娘说。

一天回家时,于大娘发现她家门上出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此房已被抵押,装修损失自负”类似的话。

“钥匙给我们了,房子为什么还会被抵押?”于大娘拔通了纸条上的电话,对方称有开发商出的凭据,而且法律上是有效的。还没等她把事情想明白,第三位“房主”又登门了,对方称掌握该房子的网签合同。

据于大娘介绍,到现在为止,她这套房已经有三个“房主”。于大娘家有钥匙和回迁入户约定书,另一家掌握网签合同,第三家持有开发公司开的凭据。

通过电话记者采访了该房的另一“房主”郎女士,她用微信传给记者一张盖有开发商公章的收款凭证。郎女士说:“2018年的时候,我借给开发公司10万元钱,当时约好的如果还不上钱就用房子抵账,后来就给我开了购房凭证,如果还不上钱就相当于我买房了,但到现在我钱也没收到房子也没有。”

第三家记者当天未能联系上,但是其他两家都确认有第三个房主,郎女士称,该房主持有网签合同。

刚得知可以回迁

却发现房子已被出租

采访时,记者偶然遇到了杨大娘,提起房子的事老人家一脸愁容。

她刚从自己家的门市走出来,记者看到门市的玻璃门上贴着“维修家电的字样”,疑似房子已经租出去了,可是杨大娘说:“这个房子不是我租的,和我这个房主没关系。”

杨大娘的动迁房产是门市房,本以为能获得相应的门市房回迁。今年6月,小区开始进户,她向开发商核实,开发商表示,32号门市是给她家回迁的。

可是,6月当她得知这个消息后,就发现房子已经被租出去了,“开发商说是暂借,对我没啥影响。”

可杨大娘在动迁户的微信群里看到,有人贴出了一张网上法院拍卖的房源信息,杨大娘仔细一看,这就是开发商承诺给自己的门市。

“我找开发商,对方说把房子抽回来没问题,而且说今天15时来找我谈。”杨大娘说,当天记者与她一起来到售楼处,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也没等到开发公司的领导,她又给其他领导打电话,对方也没接。

全款购房也被抵押

还有回迁至今没安置的

采访时记者还发现,不光全款购房者的房子被抵押,还有回迁至今没有安置的。

据购房者安女士反映,2014年10月3日,她以3800元/平方米的价格,全款购买了一套百余平方米的住宅。

“去年11月份,我们交了各种费用总算是进了户,当时我就发现楼里面有些人家门口贴着装修后果自负的提示,后来我一打听,原来是有提示的基本上都是被抵押的。”随后不久,她到房产部门查了一下,结果发现自己的房子也被抵押了,被抵押的房主的名字她都查出来了。

据她回忆,当年购房的时候,开发公司给她开的是认购合同和收款收据,而没进行网签。她表示,小区居民建了一个“乔治全款未网签”微信群,群里现有28户。

“他们至少手里有房子,我们连房子还没到手呢。”小区回迁户吕女士和孟先生两家都是回迁门市,开发商做出承诺,甚至指定了房号,可是进户的钥匙却迟迟没有交接。

孟先生和吕女士到密山房产部门进行了咨询。密山市房产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看过他们提供的查询信息后表示,开发商提供的并不是具体规范的房源编号信息,由于信息模糊无法在系统内查找,所以对于这几处房产状态无法查询。

密山市相关部门未回应

记者从回迁居民和购房户提供的票据上看,该小区的开发商为鸡西市万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居民说前一天已约好与开发公司领导见面商谈房子的事情,但是当天并未等来开发公司的负责人。居民们打了几个电话,也没找到人。

记者又与密山市住建局进行了联系,工作人员称主管领导都在开会,截至发稿时,对方也未与记者联系。

居民多次找开发商未果

当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上述多位居民为自家房屋事情多次找开发商解决,但至今没有明确结果。

发现32号门市被网拍后,杨大娘说她立即就找了开发商,“他承认这个房子是安置给我的,而且说没事,我去找法院解封,不拍卖还给你。”可距拍卖的11月10日没几天了,房子解封的事情还没影。

“我们三家争一套房,想起这事晚上都睡不着觉。”于大娘说,他们这三家都在找开发商,有空就到售楼处,找了一段时间开发商承诺解套,可是只是停留在口头上。

“不怕你笑话,我在售楼处住了半个月,我们拿不到房子没地方住啊。”吕女士说,他们这几家没得到安置的回迁户与开发商打交道的时间最长,每次找开发商都说能给房,还给出时间表,到时候保证实现不了,而且还有理由,比如,人在外地呢,方案没打出来等等,“拖得你是毫无办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