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干面归队!预测中的国庆最热景点果然很火,游客们说……

2020-10-01 17:30:40 作者: 热干面归队!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浩洲 蔡黄浩 汪鹏翀

中秋国庆假期首日,武汉黄鹤楼景区人头攒动。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今天在景区看到,不少游客在黄鹤楼下排队等待打卡。

携程此前发布的“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中显示,黄鹤楼位居全国热门景区之首。今天,黄鹤楼景区预约入园人数果真达到了25000人的上限,因疫情防控需要,这一游客量约为往年同期的一半。

“希望孩子对武汉古迹有所了解,接受这样的人文熏陶。”今天上午,武汉市民尹女士带着孩子来参观黄鹤楼,“这是我们疫情结束后第一次来,经历过疫情这样大的波动,希望武汉越来越好,大家每天都能享受欢乐时光。”

来自湖南长沙的谢先生是今天凌晨抵达的武汉,黄鹤楼是此行的首站。“我今天带孩子来领略英雄城市的风采,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创造了非凡的成绩,看到这里欣欣向荣的景象,感觉很有安全感,全国各地的游客到这里来都应该是放心的。”

今年八月初,湖北启动了“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武汉市内,黄鹤楼、东湖景区、木兰草原等35家景点免费开放。

谢先生认为,这次活动对提升湖北的品牌形象很有帮助,相信也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湖北、武汉旅游观光。他告诉记者,结束武汉之行后,还要去咸宁、仙桃、十堰等周边城市走走。

陈女士出生在武汉,如今已在北京定居,这次是和丈夫、孩子回家乡探亲,顺便来黄鹤楼游玩。“这是我们疫情结束后第一次回来,黄鹤楼风景和以前一样美,游览比以前更为方便,还可以存放行李。”陈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