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忽然停靠高速路应急车道,众人合力救助患病女孩

2020-10-03 14:50:52 作者: 公交车忽然停

10月2日中午,公交集团客七分公司980快驾驶员马新驾车由东直门发往密云汽车站方向过程中,车上一位十七八岁的女孩突发身体不适,驾驶员及时停车拨打急救电话,及时将女孩救治。

当日12时50分,车辆行驶至马坡桥时,马新听到有乘客说车上有一名女孩出现身体不适,便让乘务管理员李文龙进行查看。当得知女孩可能身体出现突发状况后,马新在确保车辆安全的前提下,将公交停在应急车道内,并迅速来到女孩身边。

只见女孩已经说不出话,脸色腊黄,两支胳膊和一双手抽搐在一起。由于小长假出游人员剧增,造成京承高速出京方向严重拥堵,为了以最快时间救助女孩,马新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120到来的间歇,马新拨打110进行报警,并在多名乘客帮助下,找到小女孩家人的联系方式,并与其父亲取得了联系。

13时14分,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医务人员与众人合力将小女孩抬上救护车,送往顺义区区医院进行救治,驾驶员马新乘务管理员李文龙继续上线运营。

一天的运营工作结束后,马新一直牵挂着小女孩并给其父亲打去电话问询,对方十分感激公交人的热情相助,并告诉马新女孩目前身体状况已经平稳,正在等待进一步检查。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