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警方国庆中秋安全提示 | 防范入室盗这份秘籍请您查收

2020-10-04 10:30:37 作者: 海淀警方国庆

国庆中秋长假来临很多居民选择外出游玩放松身心,长时间离家在外也就成了比较常见的情况,但在外出游玩之前家中防范措施这件事一定要放在心上。

九月初,物业经理刘先生向社区民警反映,小区的业主群里有人通过自己安装的智能猫眼发现了家门口有陌生男子来回观察,形迹可疑。经工作,民警怀疑该男子很有可能是为实施盗窃提前上门踩点。自以为聪明的窃贼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小伎俩已经被民警看穿,再次去踩点时候被现场民警抓获。

其实,假期无论您选择外出游玩还是宅在家里,都要提升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此海淀警方提示您:

1、一定要具备一把好锁。门锁要安装使用AB锁或更高级的锁。如果有新装修后或者钥匙遗失的情况尽量及时换锁。

2、如果您居住在农村平房地区的住户,切记不要开门、开窗睡觉,防止窃贼翻墙入院后钻窗入室行窃。如果您是小区的住户,不管白天还是晚上一定要关好楼房的门禁。如果您住的是宿舍,离开时带走自己的贵重物品,钥匙千万不要放在门口容易拿到的地方。

3、需要谨记一些传统的“秘密”部位是不能藏财物的,如衣橱、床头柜、写字台,这是小偷入室盗窃必翻的“规定”部位。家中尽量不要放贵重物品,有条件的市民家中可安装智能监控设备。收藏

3、需要谨记一些传统的“秘密”部位是不能藏财物的,如衣橱、床头柜、写字台,这是小偷入室盗窃必翻的“规定”部位。家中尽量不要放贵重物品,有条件的市民家中可安装智能监控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