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司机一不留神错过站口,看个导航的功夫,被罚6分

2020-10-04 11:23:50 作者: 粗心司机一不

(河南商报&安阳高速交警)为切实做好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保工作,为群众假期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高速交通环境,二大队在大队长马宝忠的带领下,科学分配警力,加大巡逻力度,严惩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等对交通安全造成隐患的重点违法行为,并在近日取得成效。

10月1日上午,二大队民警喻文勇携辅警吴炜等人巡逻至南林高速K152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路边,司机疑似在车上接打电话。当事民警喻文勇见此情景,便将车停在路边,一边指示辅警等人指挥交通避免发生事故,一边上前对其进行询问。

了解情况后得知,当事人外出游玩,结果没想到一不留神走过了,错过了下站口,于是停在路边用手机进行导航。

民警喻文勇将其引至服务区,确认安全后,对当事人进行了严厉训斥,向其讲解了在应急车道上非紧急情况停车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会给后来车辆带来非常大的交通隐患,稍不留神就会造成追尾事故。驾驶员经过民警的教育之后,深刻认识到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随意停车的危险性,表示会虚心接受处罚和教育,今后将加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改正驾驶陋习。随后,民警按照相关规定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应急车道被称为“生命通道”,这充分表明其重要性。在此,呼吁各位司机朋友,需要休息或规划行车路线时,要进入服务区或者就近驶离高速公路,请勿占用应急车道。

至于那些假期准备出门游玩的游客,麻烦提前做好准备,要不然像这个司机一样,错过了下站口不说,还被交警记上6分,本来心情好好的出来玩一趟,最后弄成这样到底亏还是不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