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风采】大庆市第四医院介入放射科

2020-10-04 10:35:15 作者: 【科室风采】

介入放射科主任 曹维军

·

科室概况

大庆市第四医院介入放射科现有医生3人,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科室与海军军医大学上海长海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在国内、省内等著名专家的支持下开展了多项介入治疗技术,让患者不出大庆就能得到一流专家的手术治疗。

2018年科室成为黑龙江省肿瘤介入专科联盟成员单位,黑龙江省医学会介入诊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

·

诊疗范围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慢性下肢静脉疾病、肝癌、肺癌、肝血管瘤、子宫肌瘤、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食道和胆道恶性肿瘤、前列腺癌、产后出血、消化道出血、骨盆骨折出血等多种疾病的介入治疗。

·

诊疗特色

介入放射科完成了涉及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胸外科、骨科、血管外科、妇产科、肾内科、泌尿外科等多个临床科室疾病的介入手术,诊疗范围包括:肺癌、肝癌、食道癌、椎体肿瘤、前列腺癌、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子宫肌瘤、瘢痕妊娠、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糖尿病足、腹主动脉瘤、肾动脉支架、产后出血、骨盆骨折出血下肢静脉血栓等15类疾病。其中肺癌、肝癌、食道癌、椎体肿瘤、前列腺癌、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子宫肌瘤、糖尿病足、腹主动脉瘤、肾动脉支架、产后出血、骨盆骨折出血、瘢痕妊娠等13类手术填补了院内空白,一项前列腺癌介入手术填补了市内空白,并自行完成了多台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成形术,使大庆市第四医院成为了市内第三家可自主完成此类手术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