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走失急煞家人,监控没找到的7岁熊孩子,被民警“一句话”找到

2020-10-04 10:31:49 作者: 孩子走失急煞

扬子晚报网10月4日讯(通讯员景公宣记者陈咏)长假中,带孩子出游的市民不少,孩子如果比较调皮好动,家人可要留心。2日晚,扬州景点旁,一7岁男孩走失,监控都没找到的熊孩子,竟被民警的“一句话”找到了。

孩子家人焦急求助

2日晚8时许,扬州景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瘦西湖花船巡游东堤码头执勤时,遇到游客求助。“我们是外地来扬州旅游的,听说瘦西湖的花船巡游活动很有特色,就带着7岁的儿子来看看。谁知现场那么热闹,小朋友东跑西跳和我们走散了,真是急死人!”

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倪家齐获悉后,迅速通过对讲机通知所有执勤力量注意发现走失儿童,同时陪同孩子亲属一起沿湖寻找。找了一阵,孩子仍然没有找到,倪家齐开始转变寻找思路。

“你家孩子怕不怕生?平时胆子大不大?”倪家齐安抚了家属的焦急情绪,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密切关注瘦西湖附近路面监控,同时建议亲属回酒店查看,孩子是否已自行返回。

果不其然,不一会儿,孩子妈妈从宾馆传来了好消息,“这个熊孩子,真的自己跑回来了,太谢谢警察同志啦!”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