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甸一男子被溜进屋的老蛇咬伤 警民接力护送及时就医脱险

2020-10-04 16:37:35 作者: 罗甸一男子被

近日,罗甸县红水河镇罗幕胡家湾村发生一起老蛇溜进屋咬伤群众的事件,当地群众和交警接力护送就医,为医生抢救伤者赢得宝贵时间,最终转危为安。

10月2日下午,罗甸公安交警大队龙坪中队接到110指令称,在罗甸县红水河镇罗幕胡家湾村有群众在室内被蛇咬伤,病人情况紧急,当地驻村干部和群众已用车将伤者从事发地往县城赶来。龙坪中队接到指令后,立即联系报警人并迅速驱车前往高速路口等待求助车辆。

几分钟后,载着蛇伤患者的小轿车从高速快速驶来,鸣笛示意后民警用警车开道,一路上风驰电擎往罗甸县人民医院驶去。

平时用时10来分钟的车程,不到5分钟,警车就护送抵达医院大楼。此刻,因蛇毒入侵全身,伤者已出现昏迷, 右脚上的伤口处还在不停地流血,中队辅警付永禄来不及多想,弯下身子将伤者背起,一路狂奔奔向急诊室。因伤势严重,男子随后被送进手术室。

后经医生抢救及时,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伤者自述,当天下午,他在屋内时,溜进一条毒蛇,在不小心碰撞中右脚踝部上被蛇狠狠咬了一口。当地村干部以及群众闻讯后,及时将男子送医。正是在龙坪交警中队的爱心接力下,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肖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