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两起突发!巴彦淖尔路政人员紧急处置

2020-10-04 16:37:56 作者: 高速两起突发

车辆在高速上发生故障

10月1日9点多,内蒙古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十三支队四大队路政人员巡查至藏京方向K716+200处时,发现应急车道有车辆停靠,车上的随车人员一名妇女和两名儿童在路边徘徊且车后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此时正是国庆假期第一天,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较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见状,路政人员立即上前询问应急车道停车驾驶人,得知该汽车皮带断裂无法行驶。为避免发生追尾事故,路政人员第一时间在故障车辆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并联系救援车辆,要求尽快到达现场进行施救。当时,正是车流量高峰期,高速行驶的车辆在路政人员身边呼啸驶过,见故障车的几名随车人员在车辆前站着非常危险,路政人员与故障车驾驶人员沟通,先行将随车的妇女和两名儿童送至白彦花出口。事后,车主一家人向路政人员表示感谢。

路政人员提示:远距离行车要提前检查车辆,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车辆驾驶员高速上突发心脏病

10月1日16时许,内蒙古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十三支队四大队路政人员巡查至京藏高速K704+100处时,发现一辆蒙A牌照的白色轿车占用应急车道。

见此情况,路政人员立即上前劝离,发现白色轿车驾驶人手捂前胸且脸色苍白,独自一人坐在车内。经该驾驶人讲述,他患有心脏病,行车途中突然感到心慌,已服用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但还是心慌、手抖、浑身发冷。见情况紧急,路政人员询问驾驶人需不需要帮忙叫救护车,但被他婉拒了。驾驶人说,他的家人正在往来赶的路上,等家人来了会陪他去医院。

了解情况后,路政人员当即与驾驶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告知目前驾驶人的准确位置。路政人员见驾驶人冷得一直在发抖,就把工作外套给驾驶人披上。在等待驾驶人家人的过程中,路政人员发觉病人情绪不稳、双目空洞,便陪在他身边与他交谈,转移他的注意力缓解焦虑、害怕的情绪。

大约十几分钟后,驾驶人家属赶到现场将他接走并对路政人员表示感谢。

巴彦淖尔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博

通讯员 田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