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双节” 志愿服务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0-10-05 10:36:31 作者: 情暖“双节”

志愿者为贫困户送月饼(邱海浪供图)

志愿者清扫卫生(邱海浪供图)

中国江西网/萍乡头条客户端讯 邱海浪报道:无论大事件、小场合,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他们奔跑的身影。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他们用一颗炽热的心,尽己所能完成着爱的传递,将汗水转化为满脸笑容,他们是志愿者。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上栗县长平乡的志愿者们又忙碌起来了,他们走村串户,为贫困群众送去节日的慰问。

在流江村、石塘村,志愿者们趁着国庆、中秋节将至,带着月饼,带着温情看望部分贫困人员,为他们打扫卫生、整理衣物等,用行动给他们带去节日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都是邻里乡里的,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开口。”志愿者陈建明拉着一位贫困户的手说。随后,志愿者们纷纷忙碌起来,帮忙把贫困户的房子收拾得干干净净。“老乡,我们走啦,提前祝你节日快乐。”

能利用空闲时间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虽然有点累,但感觉很快乐,陈建明说。他们用行动架起了党群之间的连心桥,为贫困群众送去节日的温暖。

在淡塘村,贫困残疾退役军人易秋生躺在病床上,妻子陈运连近期又检查患有肝硬化,命运的捉弄让这个家庭再度陷入困境。9月28日,平常冷清的家中突然热闹起来,驻村第一书记黄华萍带领着村干部以及淡塘村十余名志愿者,给他家送来了米、油等生活物资,帮他家卫生大扫除,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

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细致地清理易秋生房前屋后、窗台门楹、不放过任何角落。第一书记黄华萍也亲力亲为,和志愿者们一起清扫卫生。不仅在生活上经常帮助他们处理一些琐事,还鼓励易秋生妻子陈运连在家养殖生猪和鸡鸭鹅等畜牧,帮助家里提高收入。

经过大家的一番辛勤劳作,房屋里外焕然一新,房前房后环境得到改善。据了解,淡塘村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关注村里需要帮助的贫困户家庭,第一时间传递党的政策和温暖。

长平乡志愿服务组织始终坚持“志愿同行、爱心同行、文明同行”理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常年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开展扶贫济困、民生服务、环境美化、文明创建等活动,“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成为长平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中国江西网】